今天早上一通電話吵醒昨天拉了一整天的我

電話另外一邊,朋友緊張的說永和中正橋下大量魚群浮在水面

是不是有什麼天災要來,不然怎麼會有這種奇怪的事情。

電話一掛,馬上到ptt的八卦版寫了這件事情的文章後

隨即拿了相機到中正橋實地觀察發生了何事。

以下是拍到的照片


這張照片,我離魚群不到1公尺,然而魚兒卻對我沒有任何的動作。可見已經虛弱到一種地步。

IMGP4392.JPG

另外一張,這些魚已經對我視若無睹了,應該說已經沒有餘力理我了。

IMGP4402.JPG


一大群魚都在浮頭

IMGP4403.JPG


河底已有死魚,到場時已經看到河底有四、五隻死魚

IMGP4415.JPG

IMGP4416.JPG

整片的魚在浮頭

IMGP4419.JPG

水面上一點一點黑黑的都是 豆仔魚(台語) 的幼魚,至少上千隻

IMGP4390.JPG

圖中紅色框框內的小魚是泥鰍。泥鰍基本上是不太容易跑到水面的。

  IMGP4420.JPG 

在現場跟我朋友觀察了約1個多小時,後來遇到稽察科的人員來到

他們現場量了水中溶氧量,結果竟然只有0.76ppm(正常值是3~5)。

現場還有看到至少身長50cm的大魚,一樣浮在水面,感覺一整個生態耗劫在我眼前出現。

與台北縣的稽察員談了一下,當場還有一個生物科系的教授(自己也是海洋水產科系畢業),

探討的原因,最可能的是河底有大量的有機污染物(城市與工廠的長期污水),

當天氣變溫暖時,細菌藉著這些污染物瞬間大量繁生,造成河水氧氣在短時間內被細菌用掉

最後使得溶氧量不足,那個教授說,沉在河底的死魚,

因細菌發酵造成魚屍體內產生氣體,兩天後屍體浮出水面

會看到又是一個恐怖的情景。

只能說這一切的結果,都是人類造成的。

請大家一起集氣,希望溪中的魚都可以平安無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dea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